新加坡今天哭了

The first of our founding fathers is no more

我们不再拥有建国之父。

- Lee Hsien Loong 李显龙

lky还记得当年邓小平逝世的时候,一大早打开电视,一片灰色,到了学校,大家默哀致敬,那个时候还小,不理解什么叫做杰出的领袖。

因为下个周末跑马拉松,所以今天6点早起,第一眼看到李光耀先生去世的消息,虽然不觉得意外,但眼泪立刻流了下来,大概只因为自己生活在这个李先生倾尽一生建设的地方。

五十年的小国大梦,一路上十分不易。

两次见到李光耀先生本人,第一次是空展,第二次是在国大的部长论坛,正好今天看到新闻提到那次部长论坛的一个对答,感慨万千。

刚才去了总统府,写下一份简短的感谢。

Say Good Bye

你好 2015

距离上一次更新已经4个月,甚至没有能完成一年一度的总结帖,可以把原因简单地归纳成忙碌的工作和各种社交活动,仔细想想,唯一的理由还是懒。。。

新年初始由向神带领去爬香港麦理浩径,在向神完成110KM全程的时候,我们在中环找好吃的,第一次来到传说中的香港,看到的是一个不同寻常的香港,出发前看过一篇文章说,专业的游客来香港应该来看山而不是逛中环,就像游成都,看过武侯祠杜甫草堂不牛逼,牛逼的都是说去龙泉赏了桃花打了麻将。总体来说,这个路没有技术上的难度,主要是体力消耗比较大,接近10KG的负重搞得上小山也不是很容易,小伙伴们都很给力,向神一路上威武霸气不解释。出行带了相机,结果因为一个灰尘被放弃了,全程用GoPro 4 Silver拍摄,出乎意料的给力,可惜是香港的空气质量不佳,有点微微的雾霾,难以照出有质感的风景来。

DCIM100GOPROG0010440.

DCIM100GOPROGOPR0480.

DCIM100GOPROGOPR0475.

DCIM100GOPROGOPR0506.

DCIM100GOPROGOPR0520.

 

DCIM100GOPROGOPR0526.

 

DCIM100GOPROGOPR0543.

旅行说到这儿也就结束了,不急着展望未来,先来说说过去的2014。

1月,澳洲,Perth,和小姑姑一家在澳洲度过春节新年,感受了一种完全和新加坡不同的生活状态,少了一份压抑和忙碌,多一份任性和阳光。

2月,渐渐从假期中恢复回来,开始完成动物园的志愿者任务,BeeTalk刚刚起步,展望下一次旅行。

3月,拿到新加坡PR,不记得有没有一点小激动了。临时飞去泰国出差,千里迢迢改功能,想起来也是醉了,没有时间去好好端详曼谷,走马观花看了一眼泰皇宫,在新航的飞机上看了一部电影,然后对那个热毛巾念念不忘。

4月,开头是听闻荷兰村老爷爷过世的消息,感觉有些事情他最终也没能释怀,带着遗憾走了。和Meii再游台湾,短暂停留在平淡的高雄,骑机车悠游龙坑,看看当年留下的字迹,访问那些年擦肩而过的兰屿和飞鱼,和台北城一起反核,一路上有BeeTalk的电视广告伴随,坐着BeeTalk涂装的公交车拜问硫磺味的阳明山,因为上次没来永康街追悔莫及。最重要的,还是和你在一起。

5月,赶工,跑步,不到3KM,马航的飞机载着许多人消失了。

6月,送别了骁爷,迎来了放放,跑步能完成5KM。

7月,Meii画素描,我继续奔跑,6KM触手能及。

8月,Meii完成10KM,我继续跑啊跑,7KM不是问题,回家吃月饼,每个周末去动物园完成欠下的任务。

9月,新加坡F1站,第一次买票去听不怎么震耳欲聋的引擎声,继续在7KM左右挣扎。

10月,终于等来了Moto360和iMac,开始PP的培训,迈过了8KM的坎,感觉前面一马平川。

11月,通过了PP考试,对于灵长类懂的不能再多,21KM初体验。

12月,公司年会抽到了GoPro 4 Silver,完成第一个半程马拉松,在动物园的年度晚会打扮成忍者神龟赢得了最佳着装奖,公交卡抽奖得了200块钱,感觉这个结尾运气爆棚。给团队准备了新年礼物,主持了团队年终总结。

这一年的工作可以概括为忙的有收获,自以为Android团队圆满的完成了任务,并且在公司里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,欣喜地看到队伍的进步,也能感受到自己在点滴中起到的积极作用,干活难以做的没有遗憾,问心无愧对得起自己领的薪水则好。扮演更重要的角色,就意味着责任更大,光自己把事情做好是不够的,推动整个团队进步的意义,已经渐渐超过技术的范围。

关于2015年,感觉可以跑的更快,咱们一起解锁更多的人生成就,能展望的东西太多,这里是写不下了。

 

 

七夕 – 三年

三年前的七夕,也是个周六,我们一同去看哈利波特电影的大结局,从那一天起,我们一起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波澜,仿佛咱们两个变成了一个人,用一个视野来面对来往的悲欢故事,用一个思维来判断这个世界是不是对我们友好,迈出一致的步伐去跨越山山水水,当然有时候也一起慵懒地度过周末的下午。

四月我们重回台湾,去重走当年走过的路,在我看来,那个地方似乎还停留在三年前,人们依然漠视对岸翻天覆地的变化,满足于已知的小世界里。机场有了雄伟的穹顶,但装修似乎还没有竣工。垦丁大街上的饺子店还在原来的位置,当年留下的笔迹看上去和新的没有两样。台北的街道依然不如新加坡光鲜,但也让我们偶遇各种欢乐。三年前错过的兰屿和阿雄,这回有幸能相逢,也算是对我们上次的旅行打上了完美的句号。那天在垦丁月夜并肩骑行的我们,后来一同见证了好多风景: 1月的Kinabalu, 2月的Perth,4月的台湾,8月的仙本那,9月的马六甲,12月的Semeru,还有整年整年的新加坡。

日历都是不经意间翻过,当年在COM1自习的我们已经工作两年有余,再也不能用’刚毕业’来掩饰无知和彷徨。咱们各自渐渐在工作中做出越发重要的决定,保守自己的责任心和专注,想必一切的不顺利都过去的,想抱怨的时候,咱都不憋着。

太多美好的点滴这里写不下,总之,咱们继续一起努力并犯傻吧。

也祝我的朋友们,七夕快乐。

marina-bay-light-festival
Light Festival@Marina Bay Sands with GoPro Hero3+, 30 Mar 2014